Sunday, February 13, 2011

造句

第二课:
如何-->我们应该如何做完这些功课?
        -->小民失重失踪),我们该如何找他?
礼貌-->我们对父母说话时要有礼貌。
        -->你看他很有礼貌,很有家教。
闭门思过-->他的妈妈(让)他闭门思过,明白己错明白了自己的错误)才让他出来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>他被(罚)闭门思过,考录反省)了一时(一段时间,才发现自己错了,(于是下定决心)改过自新。
好言相劝-->看见他把自己的身体害看见他伤害自己的身体),我好言相劝,他却不听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>我好心上前好言相劝,他却说我多管闲事。
失踪-->她突然失踪了,大家都觉得有些奇怪
        -->我把书包放在桌上,去买食物,回来时发现书包失踪了。
恶作剧-->我在走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些朋友,我想跟他们打招呼,他门却恶作剧,把我推倒。
            -->我偷听了大华说要恶作剧小明,我赶紧去告诉他,让他有心理准备。
滋味-->自己一个人在家滋味真是不好受。
        -->他骂了我一顿,我心里不是滋味
增添-->对不起,我的事,要你管,给你增添了麻烦。
        -->读了那本书,我认为自己的知识增添了。
教顺-->为了避免孩子学(坏),父母因该应该)好好教顺(教训)他们。
        -->这次我被放过,只受到较顺教训),下次,会被开除。


第三棵:
愉快-->爸爸要带我去买新玩具,所以我心里很愉快。
        -->我祝你(度过)一个愉快的假期。
则-->他喜欢看电视,弟弟则喜欢读书。
    -->他认为被告是清白的,法官则认为被告有罪。
摔-->我不小心踢了桌子,把花瓶摔在地上
    -->哥哥不小心从楼梯跌倒,把腿给摔折。
道歉-->我们做错了事,应该像(向)那个人道歉。
        -->他很固执,明明知道自己是错的,还不肯道歉。
判定-->法庭判定他无罪
判定&法官-->法官判定小偷坐牢4年。
法官-->这个法官对贼有点偏见,如果你不信我那你去听他的庭审。
气呼呼-->我气呼呼的把门关上,不想让别人进我的房间。
            -->妈妈气呼呼的骂了我一顿。
辩护-->你可以为自己辩护,或叫一位律师来帮你。
       --> 这些证据都证明你是杀手,你怎么为自己辩护?
瞪-->我没事做,只好傻呆呆地瞪着电脑。
    -->我不明白他的意识(意思),傻呆呆地向他瞪眼。
顿-->我跑了三十分钟,需要顿一下才能继续跑。
    -->走了一整天,我们终于找到一个地方顿一会儿。
责怪-->明明是你做的,你还要责怪别人?
        -->你责怪了他,那你的证据呢?
赔偿-->这件事是你的错,你应该赔偿给他们。
        -->这)个小事,你不希望发生,你也不用赔偿。

1 comment:

  1. 很好,正伟最近表现不错,学习有进步!值得表扬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