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3, 2011

Term4Week2 weekend 周末作业:

Term4 Week2 weekend homework周末作业


1.阅读逗号《管不了的少年网事》请模仿课本摘录卡的做法,做一个读报报告(newspaper reading report)
阅读报告须包括:
(1)人物+时间+地点+事件(起因,经过,结果)
(2)好词+好句+读后感想(150字左右)

http://www.zbcomma.sg/

提交方式:请在部落格blog以comment方式作答

2.请完成cloze综合填空 练习七+复习一

检查日期:星期一(26,Sep)

4 comments:

  1. (1)
    人物:蔡老板,少青少年,13岁中国少年张泽凯
    时间:21/9/11
    地点:芽笼
    事件:本月3日,连日在网吧内消磨时间的13岁中国少年张泽凯,于凌晨3时在芽笼一家网吧和另外两名16岁少年发生冲突后,倒毙在网吧后巷。
    (2)
    好词:我所读到的好词包括: 消磨, 倒毙, 悲剧, 全身而退, 座无虚席, 监控, 将层, 透露, 隐瞒, 谢绝, 促销海报, 偶尔, 走为上计,
    好句:天堂一眨眼变成了地狱, 身穿校服者光顾, 留意到许多告示的纸都非常新,
    读后感想: 我觉得要上网吧的当而, 最重要得还是安全。安全一定要排第一,玩不玩游戏或上网都没有那么重要。如果要上网吧,我们要学会防范技巧。如果看到其他人在打架,不可以多管闲事,报警才对。要让警方处理这件事情是最正确的。不要自作主张。我个人觉得最好还是少去网吧,不要自掏苦吃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1)人物:张泽凯
    时间:本月3日
    地点:在芽笼29巷和31巷之间的后巷
    事件

    起因:13岁少年张泽凯,疑被指责偷窃钱包,和两名16岁少年发生纠纷

    经过:张泽凯和两名少年互不认识,意外的导火线,相信是因两名嫌犯指张泽凯在网吧里偷他们的钱包,双方因此起了口角。张泽凯否认指控,与对方吵了起来,过后被两名少年带到网吧后巷对峙,并发生肢体冲突。

    后果:两名少年对张泽凯拳打脚踢,后者毫无招架之力,当少年停止袭击时,却见张泽凯突然摔倒在地,一动也不动,顿时慌了手脚,自己拨电报警求助。

    2)好词:似懂非懂 拳打脚踢 招架之力 吵得挺凶 忧心忡忡

    好句:原本是要快乐打电玩,最后却赔上了性命,天堂一眨眼变成了地狱。

    读后感想: 读了管不了的少年网事,我认为那些人去网吧没有管好自己的安全,认为在网吧的人吵架是常常都有的。他们没想到他们自己可能会跟张泽凯有一样的后果。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安全,不应该说:“那件事不会发生在我的生上,所以我不要管。”我们应该想到做事的后果,和想如果那件事发生在我生上。总的来说,我们要想到自己有可能发生意外和要小心自己的安全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人物:李成发
    好此好句: 龙潭虎穴。
    成发再去网吧是看见了一个三十多岁的母亲在玩游戏。这位母亲还带了她的两个孩子。当其中一个孩子想上厕所时,母亲因为玩游戏所以不让。我认为母亲这行为是不对的。母亲应该看孩子,不能因为迷上了游戏就不管孩子的事。我认为成发在假期和和朋友一起去网吧是对的。因为和朋友一起去比较保险和如果有困难是有朋友在。


    我没有练习七和复习一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Ruizhi,Ruo Song,Yan Kai的学习态度值得表扬,很棒!
    请问其他同学的评论呢?其他同学应该向他们三位学习!

    ReplyDelete